新浪安徽 资讯

蚌埠春节7天有7828个路边泊位免费停车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蚌埠市城投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7828个路边临时停车位在春节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不收取任何停车费用。

原标题:蚌埠春节7天有7828个路边泊位免费停车

春节眼瞅着就要到了,走亲访友、逛街购物是必需选项。这个时候,停车还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好消息是,蚌埠市城投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7828个路边临时停车位在春节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不收取任何停车费用。

记者昨天获悉,在1月31日至2月6日之间,也就是农历的除夕到正月初六,市区内由市城投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路边停车泊位全部免费停车,以此缓解商圈周边和老旧小区停车位“一位难求”的难题。具体来说,从1月30日晚上7点半直到1月7日早上7点半,都是免费的。

“现在我公司管理的路边停车泊位共有7828个,涉及51条道路,涵盖市区各大商圈和居民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也有部分路段的路边临时停车泊位不归该公司管理,春节不在免费之列。不过,要想区分也很容易,凡是停车线内带有地磁设备、钉有金属号牌的,就归属该公司管理,春节期间可免费使用。

昨天上午,本报新媒体公众号《蚌埠发布》、《蚌埠日报》、《最蚌埠》第一时间发布该消息,网友对此纷纷点赞,称赞人性化管理符合市民需求,走心又暖心。也有网友建议,单位的车位在假期向社会开放,缓解停车难题。还有网友提出,即便是在收费时段,也常见车位被电瓶车、自行车甚至桌椅板凳占据,只等免费时段到来好把自家车停进去。对这种行为能否严管?对此,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泊位管理员,没有执法权,对私占车位的行为只能劝导。他也提醒,免费停车更加考验市民素质。请车主们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自觉将车辆规范有序停放至泊位上,共同维护好市区停车秩序。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