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枞阳县官塘村:高速路口施工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经过连续多日紧张忙碌地施工,枞阳县横埠镇官塘村广告牌项目正式竣工落地,成为了高速路口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标题:枞阳县官塘村:高速路口施工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近日,经过连续多日紧张忙碌地施工,枞阳县横埠镇官塘村广告牌项目正式竣工落地,成为了高速路口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过去,官塘村由于耕地面积较少且土壤相对贫瘠,多年来发展较为缓慢,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一直都难以逾越万元大关。但实际上,官塘村不仅离横埠镇中心区域近,而且村部靠近高速路口,来往人流、车流量都很大,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为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铜陵市政府办公室和村“两委”积极与镇政府等多方沟通联系,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最终经过公开招标,官塘村在高速路口旁开工建设广告牌项目,并与市城投公司等企业达成广告位租赁合作协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政府办公室自对口帮扶官塘村以来,针对该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特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不仅定期给予帮扶资金支持,还积极跑项目、争取投资,始终把抓产业项目当作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先后引进钢构厂房租赁、瓜果蔬菜大棚、规模化土鸡养殖、高速路口广告牌等项目,建立村级供销合作社,开展农副产品销售经营服务,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村富民的新道路,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突破30万元。

官塘村党委书记孙辉表示:“村‘两委’换届及时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干部更加年轻化,整体素质也更高了。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团结一心向前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以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工作重心,全力发展乡村产业、谋划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官塘。”(通讯员 王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