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国网安徽省电力信通公司黄芳:十年保障路 汗水践初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十年,9060场会议,这是她坚守的印记。她孜孜不倦,坚持用最高标准保障每一场会议;她巾帼不让须眉,扎根在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视频会议保障的最前线。她就是国网安徽省电力信通公司通信保障组班长——黄芳。

原标题:国网安徽省电力信通公司黄芳:十年保障路 汗水践初心

十年,9060场会议,这是她坚守的印记。她孜孜不倦,坚持用最高标准保障每一场会议;她巾帼不让须眉,扎根在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视频会议保障的最前线。她就是国网安徽省电力信通公司通信保障组班长——黄芳。

2012年从南京邮电大学硕士毕业后,黄芳便扎根到电力通信保障一线,从事视频会议和应急通信系统的建设运维工作,在台前幕后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自工作以来,她先后获得省部级、省公司级科技管理创新奖励11项,获评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安徽省电力信通公司先进工作者、安徽省电力信通公司“十佳青年”等称号。

优质服务树形象

“面对上级的要求,即使做不到100%满足业务需求,也要尽最大努力、拿出最优的方案。”这是黄芳对视频会议保障团队经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她经常加班加点,与团队一次次尝试,一遍遍打磨。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前夕,晚上十一点多,她接到电话,被告知要改进线上表决视频展示方案。放下电话,她拿起纸笔,画起了连接拓扑图,忙了整整一个通宵,终于找到解决的方案。第二天,她早早地来到公司,对方案进行了验证,给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一个满意的答复,得到了相关业务部门的高度赞赏。

“皖电东送”“±1100kV准东——皖南”特高压投产大会、国网“两会”等,每一次大会就是一场大考,通过层层考验,黄芳以专注认真的品格树立了信通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

关键时刻勇担当

“2月19日上午,国网公司将通过视频会议召开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保供电队伍出征动员会。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保供电队伍已在离武汉距离最近的安庆集结,请做好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庆分会场的视频会议保障。”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视频会议保障带来巨大考验,在接到保障任务时离会议召开已不足24小时。

如何搭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庆分会场视频会议系统?如何快速办理应急通信车出城手续?如何确保现场工作人员安全?疫情笼罩下,让原本棘手的工作更加困难重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黄芳冲锋在前,带领团队迅速研判制定会议保障方案,同时紧急向国网申请卫星通道,办理应急通信车出城手续,在接到命令两小时后出发赶往安庆,高效完成安庆分会场视频会议系统搭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视频会议保障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不仅需要踏实认真的责任心、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还需要过硬的技术能力、快速的应急反应。会议进程中每一个画面、每一个声音的切换都要精准。为了做好保障工作,黄芳日夜奋战在一线,提前检查会场设备状态、完善运行方式,制定技术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联调和彩排。

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黄芳用每一次的“零差错”履职尽责。十年间,视频会议业务蓬勃发展,会议保障数量由每年388场增加到1896场。

不管是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现场的不懈坚持,还是支援河南抗洪抢险的义无反顾,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黄芳以过硬的技术本领展现了新时代电网人的使命和担当。(朱敏 何健)

(来源:新华社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