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发放救助物资 保障群众冬有所依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连日来,在祁门县古溪乡冬春救助物资搬运现场,大米、被子、棉衣、棉大衣等物资格外显眼,该乡5个行政村正在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有序地将物资搬运至货运车辆上,准备陆续上门发放至群众手中。

原标题:祁门县古溪乡:发放救助物资 保障群众冬有所依

连日来,在祁门县古溪乡冬春救助物资搬运现场,大米、被子、棉衣、棉大衣等物资格外显眼,该乡5个行政村正在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有序地将物资搬运至货运车辆上,准备陆续上门发放至群众手中。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受灾及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该乡应急办、民生办及时安排专人详细了解受灾、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及灾害损失情况,并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等程序,精准掌握需救助人员数量、确保把救助物资发放及时、发到最需要救助的群众心坎里。“感谢党的好政策啊,还没到过年就把物资送到我家门口了,这天寒地冻的,你们也辛苦了。”家住古溪村毛二组的许法海领到了棉衣物资后激动地拉着村干部的说。该户是村里的低保户,经过村里开会民主评议后,被确定为此次救助对象。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物资的同时还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今天领到物资最多的群众领到了一件棉衣、一套被子,我们及时安排车辆人员将物资送到家中,目前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大年。”古溪村党支部书记汪桂炎介绍。

截至目前,该乡共计安排救灾资金70000元,发放救助大米1500公斤、棉被37套、棉大衣16件、防寒棉衣37件,惠及全乡5个行政村425人。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公示’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下,优先考虑脱贫户、6.27水灾受灾户、受灾低保对象、五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有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发放的冬春救助物资过年前都穿在困难群众身上。”该乡分管负责人张健表示。(潘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