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这所小学有了“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坊”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老师的专业化水平,改善班级管理质态,同时凝聚集体智慧,加强合作精神,促进学校德育水平专业提升,1月14日下午,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和合”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

原标题:和合共生 合肥这所小学有了“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坊”

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下,如何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尤其是提高班主任的育人能力成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老师的专业化水平,改善班级管理质态,同时凝聚集体智慧,加强合作精神,促进学校德育水平专业提升,1月14日下午,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和合”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颐小集团校长钱梅娟,青阳路校区执行校长胡珺、金牛路校区副校长刘琴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刘琴介绍道,工作坊是优化班主任力量的切入点、是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加速器、是造就名班主任的大学堂。班主任老师们将通过对学校1+5A德育课程、5A亲子课程的特色研究,班主任发展的共性问题研究等方面的共同探讨,使班主任成为为人师表的楷模、班级管理的能手、教育改革的闯将、教育科研的先锋。“‘和合’表示和合共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相辅相成,务实求真。找准目标,明方向、找差距,以身边优秀班主任为榜样,加速成长。在‘和’与‘合’中,感受教育的美丽和幸福……”钱梅娟校长这样勉励大家。她在寄语中还指出,要学会仰视,为自己的提升找准目标;学会平视,为自己的提升巧借东风;学会俯视,为自己的提升夯实基础;学会环视,为自己的提升营造良好环境。工作坊的成立将收获颐小集团持续发展的高度,给颐小班主任工作带来新的春天。

工作坊特聘颐小集团校长钱梅娟担任名誉坊主,陶根林、朱静娴、杨萍、焦冬梅四位老师担任轮值坊主。四位轮值坊主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热情付出、精益求精、大胆探索、敢破敢立,是全体班主任学习的榜样。 在大家激动、热烈的掌声中,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教育集团“和合”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坊揭牌,正式成立。

仪式最后,钱梅娟校长为工作坊赠书赋能,传递教育之智。工作坊将以图书漂流的形式共享图书资源,通过读书心得分享、“和合”夜话等活动营造坊内知识共享、共同学习的氛围,促进坊员们的相互交流,助推他们的专业发展。这不只是书籍的旅行,更是知识的传递。(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