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淮海大道(大众路-祥和路段)春节前将放行通车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4日,合肥新站高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发布消息,淮海大道东延段已建成桥梁主体工程,淮海大道(大众路-祥和路段)将在春节前放行通车,整个工程将在今年4月底通车。

原标题:合肥淮海大道(大众路-祥和路段)春节前将放行通车

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合肥新站高新区的居民出行会更方便一些。1月14日,合肥新站高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发布消息,淮海大道东延段已建成桥梁主体工程,淮海大道(大众路-祥和路段)将在春节前放行通车,整个工程将在今年4月底通车。

翻开合肥地图可以发现,淮海大道西接庐阳区,东至肥东县,北临长丰双凤开发区,是联系周边县区、畅通区内循环的重要路网。2020年1月,位于新站高新区内的首条快速路淮海大道拓宽工程(新蚌埠路-文忠路)通车放行。随后,淮海大道东延段(文忠路-祥和路)提上建设日程。

根据规划设计,淮海大道东延段项目全长约5.3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要采取地面+节点立交的敷设方式,建设两座跨线桥(相山路-大众路连续跨线桥、祥和路跨线桥)、一座跨河桥(龚湾河桥)、一座地下通道(护城路地下通道)、三座人行天桥,并同步建设3.6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入廊管线涵盖电力、通讯、热力、中水及燃气。

“地下修管廊、地面畅交通、地上建高架”就是对这个工程最好的概况。据新站高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施工条件很复杂、难点系数也比较大,“除了要改造2.3公里的老路,还要建上跨桥、下穿桥和跨河桥梁,甚至在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两侧建设1.5公里的分离式高架桥。另外,还要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截至目前,淮海大道东延段雏形已现,桥梁工程主体全部完工,管廊工程即将竣工。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工作,并同步开展沿途绿化、路灯等附属设施施工。

按照计划,淮海大道(大众路-祥和路段)将在春节前放行地面道路,整个工程将在今年4月底通车。届时,淮海大道东延段项目实现与区内文忠路、大众路、护城路、祥和路等多条主干道形成交通转换,有效改善该区域的交通状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周伟 张敏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