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公安采取五个必须刚性措施做好岁末保安全工作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并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结合岁末年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规律特点及多发性风险隐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立即采取“五个必须”刚性措施,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大合力、最强担当、最严要求,除隐患、保安全、防事故,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原标题:安徽公安采取“五个必须”刚性措施 全力做好岁末年尾防事故保安全工作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并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结合岁末年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规律特点及多发性风险隐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立即采取“五个必须”刚性措施,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大合力、最强担当、最严要求,除隐患、保安全、防事故,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必须从政治上看问题,以最高政治站位全力防事故、保平安。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必须强化底线思维,以最细致精致极致举措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要组织对这几年发生的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找准事故发生症结,摸清摸透交通违法规律特点,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的针对性。要针对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急转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公路桥梁等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防护设施、标识标牌、警示设备、视频监控等存在的隐患。要严查严处货车“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推动落实监管职责。要深化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必须坚持协同共治,以最大合力筑牢防事故、保安全坚实防线。要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加强行业监管、隐患整改和应急救援。要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没有及时消除的企业,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要加强“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完善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依法果断采取管制措施,坚决防范安全风险。

必须做到举一反三,以最强担当坚决维护岁末年尾全省社会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对各类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的盯防管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坚决防范重大恶性案事件发生。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安全管理、监所安全管理、队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内部安全事件。

必须切实扛牢责任,以最严明纪律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调度、实时掌握本地社会面治安动态,及时高效稳妥处置各类苗头动向。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尽责导致底线失守的,从严问责追究,做到有责必担责、失责必问责。重点加强督察,坚决防止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问题。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