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公安深入社区普法宣传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不断扩大宣传防范工作覆盖面,确保“双提升”宣传工作取得实效,12月3日,临近国家宪法日,合肥市蜀山区南七派出所联合南七司法所、南七街道口、移动公司相关人员采取集中设点、分类实施、部门联动等方式,来到红鑫新村、丁香家园小广场与辖区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使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

原标题:合肥公安深入社区普法宣传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不断扩大宣传防范工作覆盖面,确保“双提升”宣传工作取得实效,12月3日,临近国家宪法日,合肥市蜀山区南七派出所联合南七司法所、南七街道口、移动公司相关人员采取集中设点、分类实施、部门联动等方式,来到红鑫新村、丁香家园小广场与辖区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使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

活动中,在红鑫新村小区,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设立法治咨询点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双提升”总目标,从“民意、民利”入手,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主动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社区警务工作、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邪、反恐等方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发放小礼品的方式拉近群众距离,使群众更全面地了解公安工作,主动参与“双提升”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

在丁香家园小广场,民警与社区、城管、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为来往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以常见的刷单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物流类诈骗三个典型诈骗手段为例,从诈骗的每个环节剖析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及手段,增强群众对诈骗全过程的了解,提高防骗能力。警民联手,努力形成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格局。同时还在现场会同社区、城管工作人员开展电动车雨棚拆除宣传。

南七派出所多部门联动,延伸触角,通过全方位开展“双提升”宣传,形成了良好氛围,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