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市冬季生态礼葬仪式举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3日,合肥市2021年冬季生态礼葬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伴着冬日的暖阳,300多位逝者家属共同送别58位生态葬逝者永恒地回归自然。

原标题:合肥市冬季生态礼葬仪式举行 58位逝者魂归蜀山绿树间

12月3日,合肥市2021年冬季生态礼葬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伴着冬日的暖阳,300多位逝者家属共同送别58位生态葬逝者永恒地回归自然。

此次活动由合肥市民政局、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和大蜀山文化陵园共同主办,当天为森林葬和花坛葬逝者举行了追思仪式和安葬仪式。

冬寒已至,现场布置得匠心巧思为这场送别增添了情感的温度。背景墙上书写着此次仪式的主题——“寄情冬雪 心怀绿意”,以此赞扬生态葬逝者珍惜寸土、心向绿意的美德。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主办方庄重地宣读了58位逝者名单,向回归自然的先驱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追思仪式结束后,家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前往生态葬园区完成安葬仪式。森林葬和花坛葬墓区掩映在绿树鲜花中,“是墓却不见墓”,园区环境温馨而宁静。

随着社会发展,生态、节地、环保、低碳的现代文明殡葬方式成为时代所需。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坚持每年举行免费生态礼葬仪式,就是希望生态葬逝者家属感受到殡葬花费减少的同时尊严礼遇不减,让他们能够抒发思念、慰藉心灵。如今,生态礼葬已经成为合肥市殡葬改革的一张绿色名片,报名参加的人数逐年增加,也让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逐步转变传统殡葬观念,让合肥这片土地上的文明殡葬新风落地生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李晶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