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一仓库近50万瓶饮料被“掉包”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了解全国各地客户的口味、有自己的厂房和生产线、肉眼难辨真假的罐体、二维码扫码识别也显示为正品,甚至外观款式都随着真品更新而更新……

原标题:合肥一仓库近50万瓶饮料被“掉包”

了解全国各地客户的口味、有自己的厂房和生产线、肉眼难辨真假的罐体、二维码扫码识别也显示为正品,甚至外观款式都随着真品更新而更新……12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警方获悉,近日合肥新站警方全链条摧毁了一个特大制售假知名饮品团伙,该团伙两年来共制售假知名饮品数百万瓶,销售地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涉案总价值达1.2亿元。

抓仓库“内鬼”竟牵出案中案

去年12月20日,合肥新站辖区某物流公司前往警方报案称,该公司在新站区岱河路与相山路有个仓库,里面存放着大量经销商用于发往各地的某知名饮品饮料,因近期经销商反映不少买家反映发过去的饮料是假的,公司对仓库进行了清查,发现有2万余件正品饮品(1件24瓶)被换成了假货,其中1万余件已被发走。

经过侦查,警方很快锁定该仓库一名现员工和一名前员工有重大作案嫌疑,2020年6月至9月期间两人利用职务便利,将仓库内正品某知名饮品低价卖出,后为了避免事迹败露,两人从网上购买了假冒某知名饮品冒充库存。

截至案发,两名嫌疑人共购买价值186万元的假冒某知名饮品,总共2万余件,给经销商造成500余万元损失。然而这批假冒某知名饮品从何而来?警方再次展开了深入侦查,对制假产销链条实施全面打击。

数百万瓶假饮品卖至全国价值1.2亿

经过分析研判,警方从大量数据中进行抽丝剥茧,明晰了一个制假团伙的框架及分布情况。近日新站警方在湖北武汉、广水,四川广安同步收网,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0人,查扣制假原材料300余吨,成品20000余件,查封生产线2条,厂房2处,冻结资金100余万元。

经查,自2019年以来,章某慧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向他人采购假冒的某知名饮品外箱、制罐铁皮、罐底,利用自有厂房、技术、生产线大肆生产假冒的某知名饮品,向陈某等大量下线批量销售,其销售地遍及湖北、云南、安徽等30余个省市,两年时间销售数百万瓶假饮料,涉案1.2亿元。

据悉,章某慧团伙本身就生产饮品,但获利微薄,这才转而制假,而为了“提高”假饮料质量,该团伙不断提高加工技艺,甚至派人前往各地考察当地人口味,同时随着真品更新同步更新外观款式,“假饮料口味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不经常喝很难分辨。”

为实现对制售假全链条打击,警方对制假材料生产经营者继续进行深入打击,在河北、河南、湖北等地,将为章某慧团伙提供假冒包材、设计外观等团伙一举摧毁,共抓获各类涉案人员20余人,查扣涉案物品近200吨。

合肥今年已侦破食药环知森案368起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截至11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案件368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828名,成功侦破公安部、省厅挂牌督办重特大案件14起,多起案件获得公安部、省厅贺电表彰。

截至11月底,全市共侦破危害食品安全案件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名。肥西县公安局成功侦破段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案值1000余万元;蜀山、包河分局、肥东县局侦破多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涉案案值100余万元。

全市共侦破危害药品安全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5名。长丰县侦破某公司非法经营药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打掉一个通过夸大保健品及药品功效骗取老年人钱财的特大犯罪团伙。

截至11月底,全市共侦破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3名;共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共侦破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