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国宝“鸟类大熊猫”空降巢湖湿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身雪白的羽毛,黑色的尾巴,细长的腿和尖尖的嘴,尽显典雅高贵。11月26日,4只远道而来的东方白鹳空降在巢湖半岛国家湿地花塘河水域。

原标题:国宝“鸟类大熊猫”空降巢湖湿地

一身雪白的羽毛,黑色的尾巴,细长的腿和尖尖的嘴,尽显典雅高贵。11月26日,4只远道而来的东方白鹳空降在巢湖半岛国家湿地花塘河水域。

据介绍,东方白鹳素有“鸟类大熊猫”之称,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种鸟儿性情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据巢湖半岛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东方白鹳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

今天天气晴好,东方白鹳们一会儿在水面湿地低头觅食,一会儿展翅高空飞翔,也给湿地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许多拍鸟人士用手中相机记录下它们优美舞姿。

作为我国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路线,每年秋冬季至次年春季,过境巢湖的候鸟有数百万只。进入11月底,巢湖沿岸湿地候鸟迁徙也将迎来高峰期。除了东方白鹳,绿头鸭、豆雁、红嘴鸥、鹬鸟等候鸟将会陆续飞来“歇脚打卡”。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