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10月底启用!合肥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来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斑马线可谓是城市路口的“标配”,能起到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的作用,可是到了夜间、雾天、雨天……斑马线的可见度就会降低。

原标题:10月底启用!合肥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来了

斑马线可谓是城市路口的“标配”,能起到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的作用,可是到了夜间、雾天、雨天……斑马线的可见度就会降低。10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交警大队获悉,位于长江东路与泗州路交口的合肥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即将于本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当有行人迈进斑马线范围时,两边的地面灯会自动亮起,闪闪发光的斑马线就像一条“星光大道”,尤为醒目。而当无人通行时,灯光又会自动熄灭。

辖区交警表示,随着城市车辆保有量和人口的不断增加,机动车和行人过街矛盾突出,行车难过街难成为一大交通难题。

这条智慧发光斑马线运行后,当传感器探测到进入斑马线区域的行人时,设置在人行横道两侧地面的发光体就会自动闪亮,及时提醒驾驶人员有行人通过,并引导行人走斑马线,有效提高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概率,提升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感,降低人车冲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