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寿县瓦埠湖大桥正式通车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3日上午,淮南市寿县瓦埠湖大桥正式通车,大大缩短瓦埠湖两岸居民的通行时间,一桥横跨东西、天堑变成通途,两岸群众多年来的期盼得以圆梦成真。

原标题:寿县瓦埠湖大桥正式通车

10月23日上午,淮南市寿县瓦埠湖大桥正式通车,大大缩短瓦埠湖两岸居民的通行时间,一桥横跨东西、天堑变成通途,两岸群众多年来的期盼得以圆梦成真。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于2018年10月1日开工,起点位于寿县与长丰县庄墓交界处,路线自东向西依次经过寿县大顺镇、瓦埠镇,瓦埠湖大桥跨越瓦埠湖后,经过陶店回族乡,终点接堰口镇,全长26.76km,其中道路长23.8km,瓦埠湖大桥长3.04 km。瓦埠湖大桥设计为一级公路标准,通航等级为Ⅱ级,大桥共计91跨,主桥(105+185+105)m为部分斜拉桥,主桥宽度25.5m,引桥宽度24.5m。大桥连接线道路设计为二级公路,宽度10米,全长23.8km,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穿城镇段共长9.95km,设计为城市次干路,宽度17米(主路面12米,两侧人行道各2.5米)配套雨污水管网、人行道和绿化等。

由于瓦埠湖的存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瓦埠湖居民想要前往县城,或是乘车绕道,或是乘坐不定时轮渡到达湖对岸,再换乘公共交通抵达寿县。瓦埠湖大桥开通后,瓦埠镇居民仅需半小时就可驾车抵达寿县,寿县通往合肥的路程也缩短。

大桥通车也将彻底改善现有公路状况,加强了瓦埠湖两侧的交通联系,大大缩短了长丰县、寿县之间的时间、空间距离,降低了周边城镇出行的运输成本,提高了公路交通运输效率和服务,改善了寿县对外对内出行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顾海涛)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