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重磅!合肥新桥机场S1线运营时间有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前不久,合肥市建设部门发布大建设计划,新桥机场S1线有望年内开建。10月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启动公示。按照计划,S1线有望2025年底通车试运营。运营时间为每天6:00-23:00,共17个小时。

原标题:重磅!合肥新桥机场S1线运营时间有了

前不久,合肥市建设部门发布大建设计划,新桥机场S1线有望年内开建。10月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启动公示。按照计划,S1线有望2025年底通车试运营。运营时间为每天6:00-23:00,共17个小时。

根据报告书显示,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中的“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线路串联新桥国际机场、新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实现城市中心区与空港组团、岗集组团的快速联系。该线路依次经过淮南市寿县、合肥市经开区、长丰县、庐阳区、蜀山区。

根据规划,S1线起于寿县蜀山产业园站,主要沿机场北路、新桥大道、王桥路、合淮路、四里河路、黄桂路、青阳路走行,止于五里墩站。全线长约47.5公里,设车站14座,自西向东分别是蜀山产业园站、新桥大道站、T1航站楼站、T2航站楼站、机场工作区站、航空产业园站、国际小镇站、科学中心站、岗集站、四里河路站、固镇路站、合肥西站、史河路站、五里墩站。同时设一段一场(其中,岗集车辆段于科学中心站接轨,寿县停车场于蜀山产业园站接轨)和两座主变电所。

该工程定位为合肥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市域快线,采用市域B型车,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2021年底开工建设,2025年底通车试运营。该线路运营初期采用4辆编组,之后为4/6辆混编,并逐步过渡到6辆编组。运营时间从每天:00-23:00。

[新闻附件]

10月25日,合肥市轨道集团发布消息,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北城世纪城站主体结构封顶,这也是该线路首座封顶的车站。

据介绍,北城世纪城站位于兴隆路与濛河路交口,为明挖地下二层单柱双跨岛式车站,其标准段基坑深度约17.05米。“该车站今年4月开挖主体基坑,仅用190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比原定计划提前了7个月。”据合肥市轨道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8号线一期工程共12座车站,已有1座车站封顶;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6条正在掘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