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蚌埠这周尽显秋本色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冷空气减弱,本周,我们将进入一个升温回调的时段,最高气温会重新回到20摄氏度以上,阳光加热下,前几天的寒冷感觉会得到很大的缓解,秋高气爽的天气终于回来了,这才是真正的秋天。

原标题:蚌埠这周尽显秋本色

随着冷空气减弱,本周,我们将进入一个升温回调的时段,最高气温会重新回到20摄氏度以上,阳光加热下,前几天的寒冷感觉会得到很大的缓解,秋高气爽的天气终于回来了,这才是真正的秋天。

真秋天本周上线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从上周末开始,我市气温有所回升,午后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秋燥明显。本周天气也较稳定,以多云和晴天居多,气温变化不大,夜间最低温是10℃,白天最高温度升到22℃。

虽然这周没有了冷空气的搅扰,但是另一种秋冬季让人讨厌的天气却见缝插针地“上线”了。没错,就是“霾”,由于地面受高压控制,空气静稳,早晨易出现逆温,可能出现雾和霾天气。大家在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还是不要忘了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目前已进入秋天最美的时段,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特别适合开展各项活动,但秋季紫外线强,要注意防晒补水,早晚气温较低,注意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霜降”后,要开始抗燥

上周六我们已经进入“霜降”时节,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十分重要。进入“霜降”,气温骤降,是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及骨关节疾病复发的高峰期,除遵医嘱按时服药外,首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湿邪、寒邪侵入人体,而腰、背、膝、足的保暖尤为重要。户外锻炼应适时适量并持之以恒,以增强体质;老年人运动,应注意减少膝关节的负重。

深秋最宜滋补肝肾,多食经霜打的蔬菜和水果,不但味道鲜美,亦可健脾养胃,益气滋阴。秋燥伤津,宜常食梨子、苹果、柑橘、石榴、柿子、芥菜、萝卜、板栗等,以利养阴润燥,宣肺止咳。

起居方面要保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早睡,有利于秋季“阴精”的收藏;早起,可顺应“阳气”的舒展。午间小憩十分有益,饭后轻眠半小时,不但精力充沛,而且可防秋郁,对人体保健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