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亳州交警部门对中药材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作为亳州的城市名片和形象窗口,每天都吸引着来自各地的药商和游客来访,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会影响正常的交通通行,也会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

原标题:亳州交警部门对中药材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作为亳州的城市名片和形象窗口,每天都吸引着来自各地的药商和游客来访,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会影响正常的交通通行,也会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日前,交警部门对市场的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营造有序畅通的市场交通环境。

在禁停路段停车

10月21日上午,在亳州中药材市场西门,执勤交警发现,个别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其中一辆机动车还堵住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入口,导致周围车辆停放无序。在周围没有寻找到车主的情况下,交警对几辆违停车辆粘贴了罚单。

记者注意到,在亳州中药材市场内,设有双向两车道,路边设置的有全路段禁止停车的标志。但仍有部分车辆停在路面上,堵住一半的车道,其中一辆黑色小轿车甚至停靠在禁止停车的标志牌旁。

“抱歉,我这就把车开走,我知道停在这里是不对的。”正当交警准备粘贴罚单时,一名女子小跑过来,承认自己违章停车是不对的,会立刻把车开走,希望交警能够给予改正机会。见到该女子认错态度良好,并愿意将车开离现场,交警在进行批评教育后,没有对其进行处罚。

消防通道被“霸占”

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这些违停的车辆不仅占据了部分路面,有些车辆还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影响交通秩序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消防隐患。对于在现场的违停车主,执勤交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立刻把车开走,对于找不到车主的违停车辆则粘贴了罚单。

在市场的东门,乱停乱放的现象更加严重。记者看到,路边施画的是旅游大巴车的停车位,可许多的小型轿车却横七竖八地停在这里,有的甚至堵住了通道。针对这种情况,交警对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了逐个贴条。

执勤交警介绍,针对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的交通治理情况,交警前期已经联合消防、城管、社区进行了联合宣传,目前进入治理阶段。

交通整治成常态

“我们目前正在对亳州中药材市场内部道路出现的车辆违停、占用消防通道,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等一系列交通违法现象集中整治。”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付颍州介绍,通过几天的整治发现,很多进入市场内部的药商停车不注意,出现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这种情况。

“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深入的宣传,这段时间我们将集中力量,加大市场内部违停车辆的治理,希望广大药商自觉规范停车,保障市场内的交通环境。”付颍州说,为了给广大药商停车提供便利,除了在市场内部和周边设有路面停车位外,市场还设有地下停车场,停车位在3000个左右,很大程度上可以满足广大药商的停车需求。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长时间开展市场周边的交通整治。希望广大车主能自觉做到停车入位、共同有序,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擦亮“世界中医药之都”的窗口。(李锦文)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