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推出“领事认证公证处代办”便民措施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自今年11月起,安徽省内多家公证机构可正式受理公证认证“一件事”联办事项,涵盖涉外公证、国内领事认证及国外驻华领事馆认证。申请人如申请联办及邮寄收件,可坐等公证书上门,享受“两项业务一窗受理、联动办理只跑一次”的便民服务。

原标题:安徽推出“领事认证公证处代办”便民措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0月22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自今年11月起,安徽省内多家公证机构可正式受理公证认证“一件事”联办事项,涵盖涉外公证、国内领事认证及国外驻华领事馆认证。申请人如申请联办及邮寄收件,可坐等公证书上门,享受“两项业务一窗受理、联动办理只跑一次”的便民服务。

据了解,随着安徽省开放程度不断扩大,群众和企业需办理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的需求也逐年增长,但很多办证群众对涉外公证及领事认证的概念和流程还很模糊,导致过去往往要在公证处和领事认证两个窗口多次跑、来回跑。

为解决这一问题,安徽省司法厅及相关公证机构与省外办不断探索,尝试从“领事认证周边办”举措中重点推出“领事认证公证处代办”的便民措施,获得较好反馈。在前期实践基础上,省司法厅联合省外办正式出台相关文件,将涉外公证与领事认证“一件事”联办机制化,通过文件确认了第一批32家联办公证机构,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民服务,已覆盖全省16个市。

可通过“皖事通”APP的“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入口搜索“领事认证”,点击窗口办理后,根据地图导引了解周边哪些公证机构已开始受理公证认证“一件事”联办事项。也可关注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安徽外事”,进入后链接至官方网站,从“办事服务”栏目进入“领事业务”,即可查询联办机构信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