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两翼齐飞开创科技未来 第十届科博会在芜开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2日上午,本次博览会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国际宜居博览中心开幕。

原标题:两翼齐飞开创科技未来 第十届科博会在芜开幕

中安在线芜湖讯 10月22日上午,本次博览会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国际宜居博览中心开幕。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在讲话时说到,科普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城市科技发展、文化繁荣、文明进步的重要表征,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奠基工程。要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拓展新空间、大开新品牌,铸强科普之翼,夯实创新之基。

本次科博会践行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以“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为两条主线,做到与建党100周年、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精心设置展示内容,探索“科普+”融合发展模式,努力实现“科创科普两翼齐飞”。

科博会是我国科普领域内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从2004年首届开始,从创办培育到继承创新,走过了17年发展历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有30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的科普产品约4.3万件,交易额达45亿多元,观众达175万人次,已成为我国科技展会的一张“名片”,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创新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