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淮北相山区:为城市增“颜值”提“内涵”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些年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城市管理局坚持服务为民、服务惠民,针对城市“顽疾”,创亮点、塑特色、建精品,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让城市增“颜值”提“内涵”。

原标题:安徽淮北相山区:为城市增“颜值”提“内涵”

这些年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城市管理局坚持服务为民、服务惠民,针对城市“顽疾”,创亮点、塑特色、建精品,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让城市增“颜值”提“内涵”。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质量,以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为目标,积极强化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公共区域“门前三包”责任制。紧盯市容环境“顽疾”,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市容环境大清理等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市容市貌整治成果,提高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夯实城市管理基础。以市容市貌大整治为抓手,深化网格化管理,加强沿街破墙开店、违法乱建、占道经营、摆摊设点、占道堆放、乱停车辆等乱象的整治力度。对辖区内沿街流动商贩、夜市排档店外随意摆放、占用路边人行道、通宵营业产生噪音扰民等行为进行严管严控,积极引导商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

小摊点,大民生。相山区城管局按照“属地管理、合理布局、便民利民”原则,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不扰民的情况下,在相南街道海宫广场、西街道蓝宇广场、南黎街道国购东西区大门两侧等位置设置了临时摊群点,同时实行集中规范化管理,保证西瓜集中上市期间市容秩序良好。

在城中村、拆迁安置小区和物管小区内,一些居民还存在着不文明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居民人居环境,更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相山城管执法人员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及错时管理等方式,以小区楼道、绿化带为重点,联合社区、物业公司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车辆、飞线充电、“小菜园”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小区环境秩序做到全覆盖、全时段、无缝隙维护。同时,为解决小区内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规范楼道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充电秩序,在各个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共建设有物业管理小区128个(站点),安装充电桩1093台,22138个插座孔,建成充电自行车棚186个,面积达7100㎡,基本完成电动车充电桩全覆盖,有效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多措并举,从源头上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喷涂小广告的违法行为,通过快速“查”、全面“清”、重拳“治”、合力“督”、巧力“疏”、多方“宣”,对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一律实施“顶格处罚”,对反复出现的小广告上手机号码实行跟踪追呼,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及时处理。 (朱冬 杜从 闻集)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