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同步悦读》大咖文学采风走进安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6日至17日,《同步悦读》走进文化名城安庆文学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原标题:《同步悦读》大咖文学采风走进安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至17日,《同步悦读》走进文化名城安庆文学采风活动圆满举行。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安庆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石楠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庆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姚岚,《同步悦读》签约作家、金牌点评、文化学者胡铭分别进行了致辞,来自上海、江苏、湖北、安徽省内部分城市等地的40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

10月16日下午,在安庆市作家协会文艺创研基地黄梅山庄,来自各地的作者们认真聆听了著名作家石楠先生《我的文学之路》文学讲座,讲座中,石楠先生结合自己的文学之路,详实讲述了文学创作的经验与体会,并鼓励大家用文学的方式,为时代而歌,为时代立传,写好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随后与会的作者们分别就各自的写作经历做了简短的交流发言。当晚,参加活动各地作者们还为石楠先生精心筹备了生日宴会和黄梅戏专场,共同为84岁高龄的石楠先生庆生、祝福。

次日,参加活动的作者们先后走进安庆历史文化景点进行实地采风。实地采风中,作者们还集体诵读了海子的诗《给安庆》,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宣誓。

此次走进文化名城文学采风活动,旨在更进一步地增进文学交流,增强文友之间的文学互动,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一场文学盛宴,系《同步悦读》上线五年来第五次线下活动。《同步悦读》是一个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宗旨的读书意识,一个面向全球发布的新时代新媒体。现已拥有一个三千余人的作者梯队,作者读者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同步悦读》每天首发8—16篇原创精品,涵盖严肃文学、纪实、时评、故事等多种体裁,延至教育、摄影、音乐、书画等领域。有多篇作品荣获“冰心”文学奖、中国散文奖等官方文学大赛奖项。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