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宣城市积极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几年来,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慈善事业呈现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新格局。

原标题:宣城市积极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几年来,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慈善事业呈现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新格局。公众对慈善活动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强烈的参与意愿,我市慈善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

全民慈善,成效凸显。我市力推慈善事业,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关爱贫困妇儿,你我并肩同行”99公益日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两年共募捐28.8万元;“圆梦困难老人儿童”微心愿活动,调动全社会关爱老幼;“搭建爱心桥,共筑栋梁路”栋梁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募集资金3400万元,资助困难学子9942名;灾难无情人有情,慈善助力疫情防控,我市慈善系统累计筹募款物2958.21万元。

政策托底,加大宣传。我市出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事迹宣传,打造本土慈善品牌,促进长三角慈善资源交流融合共享,市慈善协会获湖州慈善总会、湖州科技联合会“绿水青山”主题活动组织奖。

慈善榜样、事迹频出。传承深厚军民鱼水情,开国上将傅秋涛之女傅寰向市慈善协会捐款80万元,成立泾县傅寰奖助学金,助力泾县学子拼搏进取;用光传递爱,助力抗洪救灾,亮亮电子科技捐赠8万多只共计203万元灯具,助力我市洪涝灾区重建。截至目前,青少年基金会今年累计向千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新年希望包。

社工、志愿服务助力。今年,我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名认证志愿者382889人,志愿服务团体845个,项目9970个,项目总服务时长为1464688.5小时;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志愿宣城”网络如火如荼开展,“志愿宣城”志愿服务队达到8246支,志愿者达24万名。截至目前,全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8万次,覆盖450万余人次。针对民政“一老一小”,我市持续开展“护翼小天使”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志愿服务和“银发守护者”高龄独居老人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宁国市义工联合会“怡养家园”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项目成功申报为安徽省社会公益类“十百千”工程项目。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