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围挡穿上“文明衣”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李经理,你们这个城市道路占用许可证要贴在醒目位置,围挡要给市民留足通行空间。

原标题:围挡穿上“文明衣”

“李经理,你们这个城市道路占用许可证要贴在醒目位置,围挡要给市民留足通行空间。另外,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或建筑垃圾,一定要及时清扫。”10月18日,蚌山区城管局直属队中队长徐鑫在中山街与南山路交口巡线,与施工店铺负责人交待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记者在蚌山区采访时看到,多处沿街施工店铺、建筑工地均安装了“文明围挡”,原本普普通通的围挡瞬间变身“文明墙”,既减少了施工影响,又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等正能量内容。

“围挡很好,既挡住了灰尘和噪音,又美化了环境。”今年72岁的市民张爱武笑着说。他告诉记者,他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发现市区文明创建氛围很浓,几乎所有工地、临时围蔽施工点都安装了围挡,可以说,这是咱们蚌埠的一大亮点,更是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

徐鑫告诉记者,按照上级要求,在建筑围挡设置一定比例的公益广告,不仅挡住了工地里面的扬尘,还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向居民传播公共文明知识,提升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