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马鞍山交运局:打造长江边界水域执法标准“一把尺”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秋雨蒙蒙,当天9时,联合执法行动组从各自所属水域出发,重点对长江南京-马鞍山段边界水域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船舶违法行为。

原标题:马鞍山交运局:打造长江南京-马鞍山段边界水域执法标准“一把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5日,马鞍山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联合南京梅山海事处乌江海巡执法大队、南京市第五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乌江水道联合执法行动。

秋雨蒙蒙,当天9时,联合执法行动组从各自所属水域出发,重点对长江南京-马鞍山段边界水域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船舶违法行为。

作为长三角地区水路运输的重要节点和民生要道,长江乌江水道航道水位变化大、会船频繁,通航环境复杂,是水上交通险情事故高发水域。

去年4月以来,马鞍山市交通执法支队主动对接南京梅山海事处,携手乌江船闸管理所加入服务宁马交界水域航运高质量发展党建联盟,随后多次开展船舶防污染、配员、无线电等专项联合巡航检查。通过对边界水域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统一执法标准,不断总结乌江水道边界水域联合监管工作经验,持续优化运行机制,全力提升执法效能,积极打造长江南京-马鞍山段边界水域执法标准“一把尺”。

截至目前,乌江闸检查站服务船舶2万艘次,抽查过往重载船舶的安全适航及船舶防污染情况5000余艘,依法查处、纠正船舶船员违章行为200余次,开展8起海事行政处罚,泄洪期间共救助遇险船舶7艘。

“下一步,宁马交界水域党建联盟将继续扎实开展交界水域联合水上监管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巩固和放大品牌优势和示范效应,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守卫一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母亲河的蓝天碧水。”马鞍山市交运局党委书记、局长谷强表示。(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