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涡阳县西阳镇:建设美丽乡村 逐梦美好生活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来到该镇王楼村乡村小广场建设现场,工地上一片忙碌的景象。

原标题:涡阳县西阳镇:建设美丽乡村 逐梦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涡阳县西阳镇坚持“因村制宜、规划先行,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原则,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努力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该镇王楼村乡村小广场建设现场,工地上一片忙碌的景象。一个颇具乡村风情、又兼具民俗文化的乡村广场已初具雏形。

西阳镇村民葛建超: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大的改善,原来村里的脏、乱、差现在看不见了,看见的都是整洁美丽的村庄新面貌。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西阳镇立足村情、村貌、村需,做到规划先行、有的放矢、有序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西阳镇范蠡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志美:(镇上)对我们村庄道路进行了硬化,修了两个小广场和公共卫生间、污水管网、雨水管网,下雨天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一次解决了。我们村上老百姓也积极配合,该腾的腾出来了,该拆的拆掉了,整体有了大的变化,以后我们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好。

今年,西阳镇完成了全镇总体规划和4个美丽村庄规划,按照“拆临危、治脏乱、抓四化、提形象、管长远”的要求,强力推进拆临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废旧宅基地39户212.5亩,新建民俗广场1个、安装路灯315盏。并对村庄周围、户内院外等进行综合治理,村庄脏乱差的问题得到根本改善。同时,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和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了镇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西阳镇镇长王伟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村情、村貌、村需,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综合施策、有序建设,力争打造有特色、高品质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实现一村一韵、一村一景。(杨峰)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