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中欧班列2021年开行突破500列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地时间10月10日16:01,伴随着阵阵汽笛声,今年第500列合肥中欧班列满载着精品板材,从远在万里之外的俄罗斯的维霍列夫卡站缓缓起步,向合肥北站货运中心驶回。

原标题:合肥中欧班列2021年开行突破500列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地时间10月10日16:01,伴随着阵阵汽笛声,今年第500列合肥中欧班列满载着精品板材,从远在万里之外的俄罗斯的维霍列夫卡站缓缓起步,向合肥北站货运中心驶回。

此趟班列装载的板材总重达1550吨,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历经约10至12天的返程路途,最终抵达目的地。此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量取得了新成绩,成功突破500列大关。相比去年同期发运442列,同比增长13.1%,合肥中欧班列开行稳中有进,提效赋能。

今年以来,即便是在疫情形势严峻和线条计划紧张等因素的影响下,合肥中欧班列依旧坚持满轴、满载、满负荷运行,树立起高货值的良好品牌形象,今年前三季度单列货值超千万美元达12列,超500万美元突破百列。构建起强联动的国际物流通道,实现二连浩特、阿拉山口等五大口岸的全线贯通,开行中欧去回程+中亚去回程“双线双向”路线。

自2014年开通运营至今,合肥中欧班列覆盖14个国家,直达53个国际节点城市,累计发运突破1800列,持续助力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下一步,合肥国际陆港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助推皖货皖运,促进合肥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推动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更大力量。(李映雪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