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税收赋能“小巨人”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安庆市13家企业上榜,入选数量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税收赋能“小巨人”

中安在线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安庆市13家企业上榜,入选数量创历史新高。这些企业根植于当地的优势产业,又以自身的不断革新,引领着产业发展方向。他们快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税收的强力支持。

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直深耕于汽车零部件制造,高度重视产品研发,2020年研发投入1965.7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74.27万元。今年6月27日,该公司“增强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板簧中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为轻量化汽车悬架技术开辟了一条全新技术路径。

“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真是太好了!”10月15日,公司财务财务负责人许园园对记者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政策,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预缴细则,这不,我们预计可以享受1897.74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以为企业资金腾出更大的空间。”

据悉,为了更好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等精细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安庆市税务局组建“专精特新”纳税服务团队,摸排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产业特点、税费情况等,设立包保联络员,通过“一户一档”“一企一策”,助推“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的服务很贴心,我们公司下设一个分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上市。听到消息后,税务人员就来到公司指导,为我们梳理了分公司涉及的所有税费优惠政策。”许园园笑着说。

作为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发展也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几年来,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2018-2020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2200余万元,转型升级全国首个“服装智能制造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C2M)”,着力引进智能制造生产线,拥有专利48项。公司财务总监杨贤春表示,去年公司在军转择业、再就业扶持、鼓励高新技术、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享受了税收优惠达165万元。

“税务部门多次深入公司,送政策问需求,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确保各项税惠政策落实到位,为我们打造了一个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很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在谈到税收政策赋能研发创新时,安徽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爱珍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力,激发了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的决心。”(安瑞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