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沿街商户挂起“门前三包”责任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合肥沿街商户挂起“门前三包”责任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沿街商户门前有占道堆放、占道经营、污水污垢和积雪等问题,谁来清理,这一直是百姓关注的话题。10月14日,记者从合肥包河区城管局获悉,目前合肥市进一步落实《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调“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包河区城管局迅速贯彻落实,首批制作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和责任牌各2万多份,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滨湖城管办携手包公街道、芜湖路街道、滨湖世纪社区、方兴社区等街镇大社区城管部全面开展此项行动,逐户走访签收“门前三包告知书”并在商户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让“三包责任”更加明明白白。

包河区城管局环管科负责人介绍,门前三包主要是指包卫生,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污水污垢或积雪等;包绿化,禁止损坏门前绿化及设施,不乱挂杂物等;包秩序,禁止乱晾晒、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做到“自扫门前雪”,维护好自家门前的干净整洁和规范有序。

“占道洗车属于违规行为,看这污水流得四处都是,多影响附近的环境卫生,希望你能接受监管、规范经营。”10月14日下午,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的执法人员对靶场路、巢湖路沿线的洗车店进行巡查整治,并入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严禁商家在店外占道洗车、晾晒毛巾、摆放杂物,并对问题比较严重、屡劝不改的洗车店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责任区的责任人未履行责任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将面临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此次“门前三包”责任牌的发放和张贴工作将于10月底结束,如有市民发现有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的违规行为欢迎拨打举报电话12319。(毛娴静 李伟逊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