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黄山区:尊老爱老庆重阳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原标题:黄山区:尊老爱老庆重阳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即日,黄山区三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汇重阳·暖心情意长”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0日,三口镇白果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淘批街负责人及志愿者一行十余人来到三口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早上9点,一行人来到敬老院,从车上搬下来面粉、鸡蛋、大米、菜籽油、面包、牛奶等一些生活用品和小零食,分发到每一位老人的手里,收到礼物的老人像个可爱的孩童似的,脸上展露出幸福的笑容。活动过程中,有几名热心的大爷主动要求帮大家搬物资,亲切地说:“今天上午很开心,人老了喜欢热闹,感觉一上午过得非常充实,非常感谢你们,在这里经常会有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过来看望我们,实在很幸福!”

活动结束后,淘批街负责人十分感慨地告诉笔者:“关爱老人是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家园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想通过这一活动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关爱,减少我们与老人的距离,让老人有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12日上午,三口镇湘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4名80岁以上的离任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在走访中,村干之间促膝交谈,湘潭村总支副书记饶利华亲切地询问老人的晚年生活情况,感激他们曾为湘潭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特别是目前气温骤降,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一句句贴心话语如暖流般温暖着每一位老村干的心田。

下一步,三口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在党史教育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突出特色活动,提高活动质量,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一个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养老事业、共同参与养老服务的良好氛围。(施马青 高美多 欧阳如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