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天气渐凉 养生有讲究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气温下降,凉意上身。芜湖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要及时添衣,饮食、运动等也应作出相应调整。

原标题:天气渐凉 养生有讲究

气温下降,凉意上身。芜湖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要及时添衣,饮食、运动等也应作出相应调整。

秋季降温首先要注意头部保暖,寒气入侵会导致头痛、牙痛以及感冒和鼻炎,慢性病患者此时易出现高血压、脑中风以及急性心肌梗死。建议老年人早晨出门尽量戴帽子,下雨天避免雨淋。

口鼻也要注意保暖,出门可戴上一次性外科口罩。尽量穿带领子的衣服,或戴厚薄不同的围巾,保护颈部。脚部穿保暖且透气性比较好的鞋袜,睡前可用40℃的热水泡脚,帮助排出寒气。

专家表示,这个季节应早睡早起。一般来讲,晚上11点前入睡,早晨6点左右起床。要注意的是,起床时尽量不要太猛,而应先躺在床上,用5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否则会导致血压突然变动。注意饮食健康,冷饮、西瓜等都要少吃,极易引起胃肠道疾病,过于油腻的食物也要减量。秋季养生要着重注意不要大喜大悲,日常可爬山登高、眺望远方,及时调适自己的心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