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启动试乘月活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5日,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开启为期1个月的试乘活动,标志着国内首条连续钢构跨座式单轨进入体验阶段。

原标题: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启动试乘月活动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5日,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开启为期1个月的试乘活动,标志着国内首条连续钢构跨座式单轨进入体验阶段。

由中国中铁承建的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30.46公里,设计时速80km/h。全部为高架车站24座(北京路站为1号线和2号线共用)。

试乘月期间每周1万人共4万名市民代表将率先体验,暂定开放1号线鸠兹广场站、中山北路站、赭山公园站、赭山路站、赤铸山路站、天门山路站、天柱山路站7站6区间供试乘体验。

芜湖单轨系统集无人驾驶、连续钢构轨道梁、转体、独柱钢-混组合结构、多型号道岔等诸多技术难题于一身,与传统地铁及其他单轨制式相比更具科技含量且多为国内首次应用。 (梁彬歆)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