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濉溪县南坪镇:护航“三秋”道路交通安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濉溪县公安局南坪派出所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三秋”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原标题:濉溪县南坪镇:护航“三秋”道路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濉溪县公安局南坪派出所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三秋”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三秋”+“双节”,乡村车流量明显增加,无论是省县道还是乡村公路,大小车辆、农业机械较多,交通管控难度增大,事故发生率较高。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南坪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坪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李勇介绍,秋收开始以来,南坪镇以农村群众和农业机械驾驶人为重点,组织民警辅警深入村镇、田间地头等地点,向村民宣传公路上堆放作物、打场晒粮、超高超宽运输农作物的危害性,将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制成宣传展板,在乡村进行巡展,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近距离宣传说教。南坪派出所总结秋收季节预防交通事故的知识和方法,走村入户进行宣传,以身边血淋淋的教训警示驾驶人远离酒水、平安驾驶。同时,根据农村道路特点和驾驶人群体的非专业化性质,联合农机部门及时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和车辆安全检查,从源头保障秋收道路的安全。充分利用横幅、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在学生上学、放学等人流量大的特殊时间段安排流动宣传喇叭进行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氛围。

强化重点路段路面管理。组织人员对镇内所有通车道路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深入地头沟边对机动车爬坡下岗、超载超高超宽等隐患一一予以重点排查。对各村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并跟踪销号。组织安排志愿者在穿村过镇、绿植过高等重点路段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并对违规驾驶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和劝导。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共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清理路肩及边坡杂草近24公里,为确保秋收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邹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