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临泉路到北二环再添重要通道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宽阔干净的沥青路面,漂亮时尚的现代式路灯,清新美观的绿化带……9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历经一个半月的改造提升,肥西路(临泉路—大房郢路)环境整治后正式通行,道路迎来华丽转身,路面通行品质、沿线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原标题:合肥临泉路到北二环再添重要通道 肥西路改造完成 提前开通放行

宽阔干净的沥青路面,漂亮时尚的现代式路灯,清新美观的绿化带……9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历经一个半月的改造提升,肥西路(临泉路—大房郢路)环境整治后正式通行,道路迎来华丽转身,路面通行品质、沿线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9月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肥西路经过升级改造后迎来华丽“转身”——道路宽敞顺畅、路面干净整洁、标识清晰,两旁不仅增设了人行道,还安装了节能时尚的路灯和指示牌等设施,街容街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该改造项目路段虽然全长只有310米,但是北接大房郢路,南接肥西路,是连通临泉路至北二环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肥西路从临泉路到大房郢路这段原先为交通临时便道,现状水泥路面雨天积水,道路损坏严重,通行条件十分恶劣,同时沿路集聚商铺、居民小区、学校、庐阳市民中心等,早晚高峰期路口交通流量常常处于超‘饱和’状态,交通异常拥堵。”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提升肥西路通行品质”成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为此,庐阳区委区政府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群众最期盼、最迫切解决的出行难问题,努力解决市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对肥西路(临泉路—大房郢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全力提高该路段通行效率,提升沿线环境品质,增强市民出行安全性、便捷度和满意度。

肥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主要将原非标两车道拓宽为临泉路口“两进三出”五车道、铺设人行专用通道、以及优化沿线照明、绿化、交通信号灯、监控等道路沿线环境品质提升改造。“因该路段原先非正规市政道路,我们在开展道路基础施工时发现,原道路基础下填埋大量建筑废弃物及生活垃圾。为保障道路施工质量,庐阳区城管局进行了大面积道路基础换填,开挖换填最深处达到5米。同时针对该路段易积水问题,布设了全新的排水设施。”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共埋设全线1.2米宽排水主管及支管约375米,新建收水井13座,雨水检查井11座,摊铺12公分厚沥青4950平方,铺设人行道道板2218平方,安装侧石920米,条石280米。“近期将进行绿化带种植景观植物等收尾工作。同时铁路桥下目前只开通单侧桥洞路面,待高铁轨道线完成改造后将全部开放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肥西路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比预计工期提前了半个月。“从“国庆节后”到“中秋节”开放通行,原本两个月的改造工期缩短了15天左右,“提速是为了尽早还路于民。”该负责人说道,在整治过程中,为了全力保障施工的人力和物力,现场最多的时候有70人同时作业,挖掘机、压路机就有10多辆。“24小时不间断施工,保证每个工序都有人在。改造早日结束,道路早日放行,周边道路压力就能缓解,市民在肥西路上通行就更加顺畅、便捷。”

(通讯员 陈义勇 刘一鸣 肖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