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设立国际窗口!自贸试验区蜀山区块服务再升级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刚刚试运行的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再次升级。据介绍,为满足对标国际的发展要求和企业个性化服务的需求,该中心自贸试验区业务专区设立了多个国际窗口,涵盖“国际贸易”“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国际人才”等特色服务,将助力培育自贸试验区发展新生态。

原标题:设立国际窗口!自贸试验区蜀山区块服务再升级

近日刚刚试运行的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再次升级。据介绍,为满足对标国际的发展要求和企业个性化服务的需求,该中心自贸试验区业务专区设立了多个国际窗口,涵盖“国际贸易”“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国际人才”等特色服务,将助力培育自贸试验区发展新生态。

安徽自贸试验区蜀山区块综合服务中心于9月1日试运行,该服务中心的业务包括了开发区综合业务区域和自贸试验区业务区域。而此次设立的“国际窗口”则处于自贸试验区业务区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了让对外贸易和运输类企业,通过一个统一的平台来办理涉及海关、海事、出入境边检、外汇、港务等多个监管部门的事务,提高监管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我们联手运营方‘安徽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国际贸易的一体化专项服务,可现场为企业提供各项业务的办理咨询和操作指导。”合肥蜀山自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内容包括进出口企业资质备案、许可证件办理、原产地申请、运输工具申报、货物申报、出口退税等等。

而此次设立的“国际商法”窗口可以推动企业在国际经贸合作中规范经营、依法维权,“我们与安徽省贸促会、合肥市贸促会、蜀山区司法局、蜀山区法院、地方律师事务所等多部门联动共建,成立了全省首创的‘蜀山区块国际商事法律综合服务中心’。”该负责人表示,此窗口可聚焦知识产权保护、经贸摩擦预警、纠纷争议解决等企业关心的议题,提供集认证、调解、仲裁、诉讼为一体的全链条国际商法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走出去”风险。

据介绍,蜀山区块综合服务中心的国际业务专区不仅成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高配”之一,还将有力助推自贸试验区企业与国际接轨,成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突破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徐明 刘毓敏 季云冈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