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启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7日,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新闻发布会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在梨树王景区举行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10月30日结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原标题:第26中国·砀山“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启动

9月17日,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新闻发布会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在梨树王景区举行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10月30日结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今年举行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共安排十一项重点活动,分别为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新闻发布会、“采梨节”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馆藏名家作品暨汉画像石(砖)拓片展、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砀山行知文化示范区建设暨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2021年“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第五届明清黄河故道县(市、区)政协联席会议、皖北民宿发展论坛、梨园斗羊大赛及民俗表演活动、2021采梨节“梨园金秋”全国摄影名家砀山采风活动暨“学党史助振兴”丰收的梨乡优秀摄影作品巡展、中华诗词学会砀山诗教现场会、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

本届采梨节主题鲜明,活动集中紧凑,有多个亮点,令人耳目一新。

文化活动呈精彩金秋采摘欢乐多。砀山县地理位置优越,造就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采梨节期间,广大游客在“采摘欢乐、品味甘甜”的同时,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实实在在地感受梨乡情、过足“文化瘾”。在古黄河岸边的生态梨园里,砀山唢呐、砀山四平调、曲艺表演、斗鸡、斗羊、蓝印花布等非遗展示和民风民俗展轮番上演,广大游客在金秋万顷梨园里,既能感受丰收喜悦,体验自采快乐。

本届采梨节摄影活动包括:2021采梨节“梨园金秋”摄影名家砀山釆风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助振兴”丰收的梨乡优秀摄影作品巡展等摄影文化系列活动,将进一步直观地展示和打造砀山县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全面展现和宣传砀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广砀山旅游摄影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

全民健身始于心和谐社会践于行。本次采梨节期间,将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的体育项目,向群众传递人人健身、人人受益,天天运动、天天快乐的健康理念。本次全民健身(运动)大会包括梨园自行车骑行和梨园马拉松项目,拥有最美自行车骑行道和最有特色的马拉松赛道。届时,县内马拉松爱好者和骑行爱好者齐聚赛场,驰骋果海绿洲,从多个维庋感受“世界梨都”“酥梨之乡”的生态之美。

节庆搭台诚招商生态旅游促增收。此届采梨节“节庆搭台、经贸唱戏”,不仅仅是打造地方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与经贸的融合与互动,更深层次的目的是形成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砀山县大力发展以水果经济为核心、一二三产业协同推进的实体经济,构建起医疗器械、水果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体系。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