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凌晨 城管和商贩在马路边开了一场“座谈会”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8日凌晨,当多数人都已睡下,在合肥滨湖的街头,一场突如其来的“座谈会”,让原本热闹非凡的街头安静了不少。

原标题:凌晨 城管和商贩在马路边开了一场“座谈会”

9月18日凌晨,当多数人都已睡下,在合肥滨湖的街头,一场突如其来的“座谈会”,让原本热闹非凡的街头安静了不少。

小吃车霸路、车辆通行受阻、道路污染明显……一个星期之前,滨湖新区福州路、万泉河路、峨眉山路等路段,还是一副车辆“挨着开”、行人“绕着走”的不堪局面。当晚,城管队员召集数十名摊贩,摆清了事实、说明了危害、讲清了法规,最终,一行摊贩决定,自觉收摊,还路于民。

“白天道路正常得很,一到夜里马路就成了小吃街,每次开车都要小心走,有的摊子都快摆到路上了,让人怎么走?”在峨眉山路附近一家酒店上班的张先生说道。

近期,滨湖新区部分路段存在沿路设摊、小吃车“霸路”现象,导致车辆通行受阻、道路脏污不堪,周边市民苦不堪言。日前,滨湖城管办组织人员开展系列集中行动,根治小吃摊“霸路”问题,还路于民。

9月18日凌晨,滨湖办组织执法人员7人,对万泉河路与峨眉山路交口、福州路等路段的占道摊点开展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中,城管部门按照“一劝导、二教育、三整改”原则,坚持以劝导教育为主,暂扣和处罚为辅。在现场,执法人员共对10余处占道摊点开具了温馨提示单,并全部予以劝阻教育,考虑到这些摊点具有存在时间长、集中度高等特点,城管执法队员当即召集摊主,现场“座谈”,听取诉求,摆清占用道路、污染路面的事实依据,阐明法律法规,“座谈”结束,10余摊主自觉收摊,道路恢复正常。

据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围绕“还路于民、还路于行”,该部门大力实施“三个一”计划,取缔了一批占道摊点、清理了一片杂乱区域、规范了一类经营行为。落实“专人管+夜查”,采取门前定岗监督管理,督促商户自觉维护商铺连接城市道路公共区域良好的环境卫生,打通城市“肠梗阻”。(倪勇 韩啸东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