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知名画家齐聚合肥联展《日常的仪式》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9日下午,由壹ART艺术机构主办的《日常的仪式》主题画展在合肥市蜀山区特色文化街——­大象街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知名画家齐聚此地,40幅国内外获奖作品在这里展出,此次展出将为期两个月。

原标题:知名画家齐聚合肥联展《日常的仪式》 市民乐享“艺术大餐” [图]

9月19日下午,由壹ART艺术机构主办的《日常的仪式》主题画展在合肥市蜀山区特色文化街——­大象街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知名画家齐聚此地,40幅国内外获奖作品在这里展出,此次展出将为期两个月。

此次画展共展出包忠、董文胜、付帅、韩磊、娄申义、罗荃木、屠宏涛、闫珩、杨健等艺术家的40幅作品,包括油画和摄影等,艺术风格多样。艺术家们对生活的不同理解,为生活发出声音,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给大众。他们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敏感以及对生活的思考,挂在墙上的艺术品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

罗荃木标志性的“工厂”中的工人们一律面容模糊、没有表情,笼罩着一种肃然、孤独又迟缓的气氛。韩磊八十年代的摄影延续了同样的迷惘、混乱和时空错置感。展览融合了不同篇幅、不同形式、不同题材的作品,给参观者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情感震撼,使参观者在与画面的心灵碰撞中,产生对当下及未来的思考。

画展展出后,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前来观展。王秋先生是艺术展的忠实爱好者,过去四年,壹ART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展他几乎从未缺席。他说:“今天来到这里观展,心中百感交集,既有对画作本身的感动,也有对艺术家们精湛技艺的敬佩,更有对生活的感悟和思想的升华。”

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依托天鹅湖商务区,在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的同时,也注重文化、文创产业的发展。去年,大象哆艺术街区正式开街,“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举办了三十八场当代公益艺术展,还有各类线下公益活动及课程,真正地将商业与艺术文化融入人们生活。”大象哆艺术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举办《日常的仪式》展览活动,就是要向公众传播具有审美鉴赏力和文化判断力的生活方式,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

“目前,该街区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购物生活体验,提升了住宅优质感及生活幸福度。同时,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慕名而来,带动了街区周边商业经济,成为城市新坐标。街区多种业态的形成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荷叶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包敏 季云冈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