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即将开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9月19日上午,记者从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市运会将于10月下旬举办开幕式,11月中旬举行闭幕颁奖仪式,办会模式采取“三会合一”模式,即市十四运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通过壮大市运会参赛队伍和丰富市运会内容,满足群众更多的参与需求。

原标题:会徽、会歌发布!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即将开幕

2021年9月19日上午,记者从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市运会将于10月下旬举办开幕式,11月中旬举行闭幕颁奖仪式,办会模式采取“三会合一”模式,即市十四运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通过壮大市运会参赛队伍和丰富市运会内容,满足群众更多的参与需求。

为确保本届市运会顺利开展,市运会组委会先后印发了《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市运会组委会各工作机构及职责》《市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市运会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市运会优秀赛区评选办法》和各部竞赛规程等文件,并专门出台了反兴奋剂、赛风赛纪规定,对各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等赛风赛纪进行严格的要求。

据介绍,芜湖市第十四届市运会坚持“绿色、低碳、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以“全民市运、乐动芜湖”为办赛主旨,于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开展,竞赛项目分青少部、群体部、残运特奥部三个部别,共计55个大项。其中青少年部中小学组新设轮滑、网球、五人制笼式足球、三人制篮球、定向等5个项目,群体部新设体育舞蹈、电子竞技、柔力球、自行车、城市定向、五人制篮球等6个项目;残运特奥部残运项目新设飞镖、围棋等2个项目,首次开展特奥比赛,设置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4个特奥项目。此外,按照整合资源、避免重复的原则,每年举办的芜湖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所开展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10个项目和芜湖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大会”所开展的网球、五人制笼式足球等5个项目,与市运会青少年部比赛合并进行。其中,青少年部羽毛球比赛作为本届市运会首场比赛于今日开赛。

在办赛形式上,群体部部分比赛项目将分别在各县(市、区)、开发区等相关场地举行,形成县县有比赛、区区有活动、人人可参与、全市办市运的生动格局。

同时,会上发布了本届运动会会徽和会歌。

来自创作者孙晖的“活力芜湖,精彩市运”设计作品,以苍劲有力的书法笔触,构成了芜湖的“芜”字,展现了运动健儿拼搏的形象,确定为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会徽整体色调和谐亮丽,以绿色为基础,蓝、黄两种颜色点缀组合,形成鲜明的活力色彩,寓意着芜湖举办一场“绿色、低碳、活力、共享”的市运会,既彰显了芜湖人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更体现出市运会青春活力和动感。

会歌名为《大路通天向未来》,以体育元素为创作切入点,共12句歌词,分三个层次,层层递进,朗朗上口,便于传唱。该曲定位为通俗流行音乐风格,有合唱、男女声领唱、念白等形式。值得注意的是,念白是会歌的一大亮点,“有山有水有文化,大江大湖大梦想”在接近高潮的位置反复出现,与当下的芜湖城市气质高度契合。会歌整体展现了芜湖活力四射、蓄势腾飞的新姿态,呈现出新时代芜湖激情澎湃的城市面貌和芜湖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热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