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长江路管线将入住地下“集体宿舍”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作为商合杭长江路高架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的重要部分,近日,该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经交付,各类管线正在陆续搬迁至地下。

原标题:长江路管线将入住地下“集体宿舍”

作为商合杭长江路高架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的重要部分,近日,该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经交付,各类管线正在陆续搬迁至地下。

记者从我市综合管廊运维中心了解到,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位于长江路,结合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接线工程建设,北起天门山路,南至中山北路,总长约3.07公里。管廊断面形式采用矩形断面,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从今年8月起,包括110KV、10KV电力管线及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管线正在陆续搬迁至已经竣工的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

在综合管廊运维中心的大屏幕上,地下综合管廊的各方位多角度的监控能实时呈现,并可监测管廊内的温度、湿度和氧气含量等指标。记者来到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现场看到,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各类管线的地下“集体宿舍”,分门别类,摆放整齐,井然有序,和以前空中凌乱的“蜘蛛网”形成鲜明对比。

该运维中心安全员刘晓钢告诉记者,地下综合管廊不仅解决了城市上空管线“蜘蛛网”的问题,相比于地下直埋管线,综合管廊能避免因埋设、维修管线而导致道路反复开挖,确保道路畅通;能有效集约化地利用道路下的空间资源,为城市发展预留宝贵空间;能根据远期规划容量设计与建设综合管廊,从而能满足管线远期发展需要。

据悉,芜湖长江路上各类管线预计将于今年12月全部搬迁至地下综合管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