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让爱归位 亳州市首份“督促监护令”送达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5日,谯城区检察院送达全市首份“督促监护令”,责令监护人张某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唤醒缺失的家庭监护。

原标题:让爱归位 亳州市首份“督促监护令”送达

9月15日,谯城区检察院送达全市首份“督促监护令”,责令监护人张某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唤醒缺失的家庭监护。

该院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监护人张某长期忙于工作,存在对孩子关爱较少、监护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从而导致犯罪嫌疑人结交不良朋友,伙同他人实施犯罪。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具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情节,且全部退赃并获得被害人谅解,为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该院对其做出不起诉决定。同时,该院还向犯罪嫌疑人及其监护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亲职教育,帮助其共同制定家庭教育指导方案。

当天,办案检察官向监护人张某宣读并送达了“督促监护令”,从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创造良好、温暖的家庭环境,强化子女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关注等方面对张某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督促监护责任的有效履行。张某表示会反思并吸取教训,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监护和关爱,尽可能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据了解,“督促监护令”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监护人存在管教不严、监护缺位等问题,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或受到侵害时,向监护人发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的检察工作文书的制度,旨在推动解决涉未成年人案件背后家庭监护不力的难点问题。(吴云飞 路振杰)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