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市涡阳路下穿预计今年底放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涡阳路下穿淮南绕行线、合武绕行线立交工程正在加快实施,今年底有望放行通车,多年的“断头路”即将打通。

原标题:合肥市涡阳路下穿预计今年底放行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涡阳路下穿淮南绕行线、合武绕行线立交工程正在加快实施,今年底有望放行通车,多年的“断头路”即将打通。

据悉,涡阳路下穿,位于庐阳区和新站区交界处,西起阜阳北路,东至物流支路,道路长度320m,由西向东依次穿越四条既有铁路,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很高,系合肥市2021年大建设打通断头路续建的重点项目之一。

现状涡阳路—物流大道—新海大道段为新站区老城主要工业集中区,大量货运交通需要进行疏散。此外现状北二环两侧沿线用地开发以居住和商贸为主,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城区的扩大,迫切需要在二环外构筑货运通道,因此涡阳路还承担着置换二环货运通道功能,分解二环路交通压力。目前涡阳路仅在阜阳北路与物流支路段尚未打通,因此实施本项目连通这条通道对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意义重大。

该项目于2019年底进场,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2021年底该工程能建成通车。届时,涡阳路会彻底打通存在多年的“断头路”,从新站往来蒙城路、北一环等区域会更加通畅,有利于大幅度减轻北二环运输压力。同时也为后续淮南路立交的施工打下基础,有利于加速推进二环环形快速路网的建设成型。(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