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早餐车全面“体检” 让市民吃得更安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为助力早餐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包河区城管局组织开展早餐车防疫检查工作,对餐车进行了全面“体检”,并送去防疫“锦囊”,多措并举让市民吃得卫生、吃得安心。

原标题:早餐车全面“体检” 让市民吃得更安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为助力早餐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包河区城管局组织开展早餐车防疫检查工作,对餐车进行了全面“体检”,并送去防疫“锦囊”,多措并举让市民吃得卫生、吃得安心。

“一个饭团,两个鸡蛋。”8月25日一大早,位于合肥市繁华大道某早餐车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与以往不同的是,摊位经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前来购买早餐的顾客也自觉与早餐车保持距离,使用手机扫码支付,以便于尽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

早晨7时30分,包河区城管大队来到一便民早餐车前,对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进行随机抽查,严格检查餐车是否彻底消杀、经营者体温是否测量登记、经营时间是否准时等情况,并对餐车卫生情况、垃圾分类收集、煤气罐和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口罩戴起来,消毒卫生要搞好,食品制作加工要规范。疫情还未过去,一定要严加防范。”城管队员杨世冬在检查过程中不时提醒,主动担起秩序维护员的责任,引导顾客们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排队,倡导使用扫码支付,进行无接触售卖,避免人员聚集。

“我们坚持‘一闻、一扫、二摸、五看’要领,重点排查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包河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河老城区共计检查流动早餐车100余处,检查过程中一经发现违规现象,立即要求商户暂停使用早餐车相关设备并及时整改。

下一步,包河区城管部门将全方位对小区物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持续筑牢安全“防控网”。(李玲玲 周增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