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发布电力保供三年行动方案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预计我省“十四五”电力需求将保持年均7%左右的较快增长,2024年电力需求预计达到7314万千瓦。

原标题:安徽发布电力保供三年行动方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预计我省“十四五”电力需求将保持年均7%左右的较快增长,2024年电力需求预计达到7314万千瓦。为保障全省电力可靠供应,近期,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电力供应保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从提高电力保供能力、有效削减用电负荷、形成新型保供力量、提高全民节电意识、确保系统顶峰能力5个方面提出了18项具体措施。

提高电力保供方面,确保规划内的煤电、抽水蓄能、生物质能等1055万千瓦项目按期投产,新增应急备用电源120万千瓦,气电、储能等灵活性电源280万千瓦,争取过境特高压、长三角年度互济等省外电力600万千瓦。

削减用电负荷方面,在严控新上高耗能、高耗电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化机制,引导和激励电力用户主动参与需求响应,并摸排全省可中断用户及其负荷潜力,动态编制年度有序用电方案。

新型保供力量方面,在煤机优化上,鼓励即将到期服役煤电机组转为应急备用电源,并通过等容量替代方式新上高效清洁煤电;在科技创新上,积极开展新能源制氢储能等新型电力顶峰方式;在电价机制上,完善峰谷分时电价,合理扩大峰谷价差。

提高全民节电意识方面,一方面通过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途径,降低城市负荷中心夏、冬空调用电尖峰负荷,并尽可能提高天然气、氢能等清洁能源利用比重和终端利用效率,减少能源利用中间环节消耗,另一方面在全社会鼓励推广节约用电产品,普及节约用电科学知识。

确保系统顶峰能力方面,一是按照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优化运行方式,及时解决部分区域电网“卡脖子”“送出难”等问题;二是切实履行年度电煤中长期合同,加大省内发电企业电煤保障力度;三是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淡旺季差别化最低库存要求,保持10万吨电煤应急储备。(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王乔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