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宿州惊雷王春雨的田径之路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东京奥运会女子田径800米决赛的结束,咱们宿州籍姑娘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了世界第五的好成绩,我们也来回顾一下,这位宿州姑娘的田径之路。

原标题:宿州惊雷王春雨的田径之路

随着东京奥运会女子田径800米决赛的结束,咱们宿州籍姑娘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了世界第五的好成绩,我们也来回顾一下,这位宿州姑娘的田径之路。

王春雨,安徽省宿州籍人,出生于1995年1月7日,现为中国女子田径队员。获得过2011年成运会800米冠军,2013年雅加达亚洲锦标赛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800米冠军,2018年亚运会800米冠军,2019年和2020年全国锦标赛800米冠军,2021年东京奥运会首次代表中国进入奥运会女子田径800米决赛。小时候的王春雨热爱运动,尤其是跑步,2007年,正在上五年级的王春雨参加了埇桥区组织的运动会,比赛中,她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她突出的表现引起了一个人的注意,也就是王春雨的启蒙教练郑晓峰。

当时的王春雨还在起步阶段,成绩并不太好,但是她的认真与努力使她的潜能渐渐被激发出来。作为王春雨的教练,郑晓峰告诉记者,一名女运动员,最需要克服的就是高强度训练带来的各种困难,但是这一点王春雨做得很好,每次训练不论再苦再累,她都咬牙坚持完成,从不谈条件,也不叫苦叫累。而此次东京奥运会,王春雨终于站在了世界顶尖的舞台之上,作为第一个站在奥运会女子田径800米跑道上的中国运动员,他深深的为王春雨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源:掌握宿州APP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