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省“打黄扫非”办督验亳州创建全国全省示范点工作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3日至4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反非法反违禁处)专职副主任(处长)宣东一行,对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和谐社区、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创建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验收。

原标题:省“打黄扫非”办督验亳州创建全国全省示范点工作

8月3日至4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反非法反违禁处)专职副主任(处长)宣东一行,对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和谐社区、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创建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验收。

验收组观摩和谐社区“扫黄打非”主题公园

验收组先后观摩了和谐社区、庄子花园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两有四上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扫黄打非”宣教广场、工作成效展示、图书阅览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查看了示范点创建材料和日常工作台账,听取了示范点创建工作汇报。

验收组观看孩子们创作的“扫黄打非”漫画

验收组指出,亳州市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示范点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点位选的准,选取创建点位时突出任务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二是点位建的巧,结合法制广场宣传“扫黄打非”知识,通过在网吧等文化经营单位张贴海报宣传“净网”“护苗”“秋风”专项行动,把“扫黄打非”纳入邻长制改革、村村通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公共文化服务、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三是活动开展的勤,社区积极开展文化经营场所巡查检查、“绿书签”进校园、举办“扫黄打非”漫画比赛、“扫黄打非”文艺汇演、打造“扫黄打非·阳光护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等活动,做好日常协助监管的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四是工作有亮点,如庄子花园社区总结形成“3661”工作法,和谐社区探索出“扫黄打非”全面融合的“1543”工作新模式。

验收组听取示范点创建工作汇报

验收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的意义,把基层站点工作任务研究清楚,通过巡查检查解决突出问题,在守护基层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方面取得实效。要在融合结合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基层站点信息员、宣传员、协管员作用,完善长效常态机制,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辖区内形成“扫黄打非”高压态势。(通讯员:杨洋)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