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齐心斗酷暑 守好“北大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4日上午,天气持续炎热。“您好,请靠边停一下车,配合进行检查。”在205国道皖苏交界处检查点,执法人员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拿着测温仪,分别在两处查验点测温、问询、查看、登记,给予通过或劝返。

原标题:齐心斗酷暑 守好“北大门”

8月4日上午,天气持续炎热。“您好,请靠边停一下车,配合进行检查。”在205国道皖苏交界处检查点,执法人员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拿着测温仪,分别在两处查验点测温、问询、查看、登记,给予通过或劝返。大家配合默契,一整套防疫流程有条不紊。

205国道是南京到马鞍山市重要的交通干线,来往车辆、人员流动极大。为守好马鞍山市“北大门”,从7月27日开始,慈湖高新区5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即闻令而动,在205国道皖苏交界处设立来马公路查验点2处,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在皖苏接壤的天然村设卡口,和太来社区人员共同值守。

当日一大早,城管执法人员周亮和同事上岗了。他们同公安、交警、交运、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途经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通信行程、核酸报告、“健康码”、体温等防控信息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卡点工作流转进程、及时疏缓入口交通压力,卡口的执法人员不分昼夜,不惧酷暑,只有在凌晨车辆较少时才能轮换着休息一会。“天气太热了,防护服又闷又热不透气,一出汗就顺着腿往下流。防护服的裤腿扎着,汗流不下去,脱的时候汗就跟水龙头开闸一样,大家身上被闷出了痱子。”一名执法人员说道。除了热,大家吃饭也很憋屈,因为小小的值班室仅有一张桌子,他们只能端着饭盒蹲在马路边快速解决。几天下来,大家黑了、瘦了,却没有一人叫苦、退缩。

据统计,从7月27日至8月4日早上8时,205国道口检测点累计检查机动车12493辆、绿码通行13102人、劝返3080人。如今,他们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他们不退,誓在城市“北大门”矗立起一座坚实的抗疫城墙!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孙燕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