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阜阳: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开始严查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自8月3日起,我市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原标题:阜阳: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开始严查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自8月3日起,我市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中,非机动车主要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等车型。重点违法行为有非机动车在路口、路段逆向行驶。其他违法行为包括上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加装遮阳棚、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登记等。

电动车在行驶时需遵守以下规则:已经施划非机动车过街通道的路口,非机动车要在非机动车专用通道内顺向通行,可以骑行快速过路;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转弯;右转弯时,要让直行的行人优先通行;未施划非机动车专用通道的路口,非机动车要通过斑马线下车推行;在没有非机动车车道的道路,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严禁逆向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经过红绿灯路口时,请大家在停止线以外等候,这样既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也保证自身的安全。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