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马鞍山打造全市统一疫苗冷链备电监控平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重要、有效的手段,而疫苗的全程冷链管理又是确保疫苗处于最佳质量状态的“护身符”。

原标题:马鞍山打造全市统一疫苗冷链备电监控平台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重要、有效的手段,而疫苗的全程冷链管理又是确保疫苗处于最佳质量状态的“护身符”。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紧紧围绕“疫苗安全”主题,打造我市统一疫苗冷链备电监控平台,开展温控、应急备电发电、设备维护、后台监控等特色服务的示范应用。

“疫苗储存有严格的温度要求,一般来说在2°C—8°C,也有一些疫苗要求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所以储存、运输过程中必须全程冷链,才能保证疫苗的安全。”8月3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江良梁介绍,马鞍山铁塔公司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打造的苗冷链备电监控平台具有备电和温度实时监测功能,虽然目前很少停电,但偶尔也会发生,一旦停电,铁塔备用电源就会立即供电,确保疫苗储存箱不断电。同时,储存箱内的温度传感器能全天候监测疫苗储存箱内温度是否在2°C—8°C,一旦出现异常,就会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前去处理,保障了疫苗储存过程中的安全。

在马鞍山铁塔公司,记者看到“中国铁塔能源监控平台”备电设备监控大屏,正实时播放全市已接入平台的疫苗接种点疫苗储存箱监测情况。市铁塔公司能源事业部负责人许长飞介绍,疫苗冷链备电监控平台依托动环监控单元,提供7×24小时监控,并能推送疫苗冷链温度、外市电断电告警、UPS故障、蓄电池剩余电量、室温湿度等关键信息告警,一旦断电,铁塔公司工作人员即时通知(含短信、微信推送)相关人员,做好发电准备。

眼下,我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记者了解到,全市共有62个疫苗接种点,目前除当涂县还未接入外,其他各县区疫苗接种点已全部接入平台。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周立顺 李航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