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郎溪:齐心协力灾后重建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受台风“烟花”影响,郎溪县部分乡镇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在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抗洪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该县党员干部群众正齐心协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原标题:郎溪:齐心协力灾后重建

近日,受台风“烟花”影响,郎溪县部分乡镇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在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抗洪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该县党员干部群众正齐心协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防疫消杀严防灾后疾病

“7月27日夜里水涨了上来,虽然人员转移了,但是铺子进了好多水,现在水刚退,政府就组织人员来帮我们消杀,让我们能够尽快恢复营业。”郎溪县涛城集镇蔬菜水果商户老板宋兰芳告诉记者,7月29日上午,洪水刚刚退去,来自涛城社区和卫生院的志愿者们就来到集镇,他们分工协作,前往每家每户进行汛后消毒。

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深入辖区各个小区、楼宇、商超,并对辖区道路及楼道内外环境、农贸市场、停车场、垃圾箱等进行全方位消杀,不留任何死角。针对主干道、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等户外场所,志愿者利用喷洒器械大面积消杀;对于进水受灾的农户家中,志愿者利用手提式粒子喷雾器进行消毒。

“洪水浸泡过的东西不能吃,餐具如果被污染过,要用消毒液浸泡消毒后,才能继续使用。”涛城镇卫计办主任鲁传义不停地向受灾群众宣传防疫知识。7月29日,来自该镇卫生院和涛城社区党总支的消杀分队深入集镇,指导受灾群众科学开展灾后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防止灾后疾病的传播,做好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目前,涛城镇受灾地区正有序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洪灾过后无大疫。截至7月29日中午,共入155户,指导环境消毒约18000平方米,发放《洪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

农技送到田间地头

“台风过后,特别是稻田淹过水的,很容易发生稻飞虱、条纹叶枯病、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这些水稻的根部叶子已经开始发黄了,这是水稻纹枯病,得赶紧打药防治……”7月29日,在郎溪县凌笪镇岗南村种田大户唐代平家的稻田边,镇农技员许长旺正在指导唐代平开展灾后田间管理。

唐代平是该镇岗南村粮食种植大户,他承包了450多亩农田。前几天的暴雨,唐代平的30多亩农田被淹,洪水过后,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水稻受损情况,手把手指导他识别病虫害,教他防治方法。“今天多亏他来,不然我还没有发现水稻已经生病了,他们的技术指导真是及时雨啊!”唐代平说完,立即安排工人配药治虫。

凌笪镇在“烟花”过境期间普降大雨,部分农田被淹。为了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凌笪镇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摸排农作物受损情况,针对灾后可能发生的病虫害,及时制作虫情简报发到种植户手中。同时,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灾情和农作物长势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灾后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协助村民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确保秋粮丰收。(余庆 余克俭)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汪宇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