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今年年底前博望区将完成11个老旧小区改造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们这个小区建成至今已有20年了,从目前情况来看,许多设施存在老化、损坏等情况,特别是遇到暴雨天气,下水道排水来不及,污水溢到小区的路面上。

原标题:今年年底前博望区将完成11个老旧小区改造

“我们这个小区建成至今已有20年了,从目前情况来看,许多设施存在老化、损坏等情况,特别是遇到暴雨天气,下水道排水来不及,污水溢到小区的路面上。今年,区里相关部门将我们小区安排进入了老旧小区改造之中,希望改造后的小区旧貌换新颜。”博望区海宇小区居民袁佐顺对记者说道。8月3日上午,据正在该居民小区施工现场的项目负责人查圣鹏介绍,海宇居民小区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施工的,预计今年9月底将竣工。

记者从博望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博望区将完成11个老旧小区改造,该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28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据了解,这11个老旧小区涉及该区三个镇,其中博望镇7个,丹阳镇3个,新市镇1个。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从今年2月22日正式开工的,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开始,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以及对现状的摸排,整个过程全部征集了各个小区居民的意见,然后进行方案设计,方案设计经过区级专家评审、优化后,再经过市住建局专家评审、优化,后进行施工图设计。

今年5月28日,海宇小区改造工程率先开工,其余10个小区也陆续开工,目标工期到今年10月底全部竣工验收。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包括硬化小区道路、雨污分流、安装路灯、楼梯间触控灯安装、建设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增设天然气、楼宇出新、小区绿化等基础设施项目。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杨立伟 聂园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