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滁州市疾控中心发布个人防护提醒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自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

原标题: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滁 滁州市疾控中心发布个人防护提醒

自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日前,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群众发出紧急提醒,请近期有过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暴露史的来(返)滁人员,或发现自己可能与通报病例有过接触、或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有重点场所暴露史等情况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建议本地居民“非必要不离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已外出的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返滁后及时报备。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消息,针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依然适用于“德尔塔”变异株。市民在提高警惕的同时,要常态化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当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尽快前往接种点完成接种。(全媒体记者 刘晨)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